当前位置:首页>>紫光建站资讯>>网站优化推广

网站优化的发展历史

作者: 浏览人数:709 日期:2010-06-25 09:51 【字号:  

从有搜索引擎开始,很多人就开始琢磨如何免费的排在前面,于是各种大师和优化总是有市场,这个也好理解,让大家锻炼身体觉得太累,但是只要吃绿豆就可以强身健体信者众多,紫光建站一直认为,搜索引擎优化有它不会轻易改变的宗旨,也就是你的网站要符合搜索引擎的根本目的,给用户提供有用的、好的信息。不管搜索引擎规则和技术怎么变化,如果不能提供好的信息, 它也就离失败不远了。所以对企业的网站来说,所有优化的基础都是你必须提供对用户有用,与网站主题相关,最好是独创的大量内容。内容为王的网站排名才能持久。

搜索引擎希望按照公正的方式来出搜索结果,有权威后就可以卖排名,如果不能识别出好的网页,那么他们就没有办法作出有意义的结果,那么也自然卖不掉排名,用户希望尽可能的自然排在前面,就开始想办法钻搜索引擎的空子,这是一矛和盾的战争,搜索引擎顾了很多技术高手不停的改进技术和排名算法,变得越来越聪明,把作弊手法排除掉。

在搜索引擎优化早期,也就是5,6年前,最管用的手法就是关键词堆砌。在你的标题标签,关键词标签,网页内容里面,放上大量关键词,有时甚至是可以和网页内容无关的关键词,这就足够了。用不了几天,你的网站就可能在热门关键词下排到第一页。据观察,目前仍然有很多优化大师在采用这种方法,现在如果关键词太多,太密。搜索引擎认为你在作弊,就K了,敢这样做的好汉也不多了。

但过了没多久,大部分人就意识到搜索引擎给标题标签,关键词标签,网页内优化因素很大权重,也就开始滥用这些标签,开始大量堆砌关键词,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质量因此开始下降。当年的 AltaVista 地位相当于现在的 Google ,就是这样被摧毁的。

然后是 Google 发明了网页级别(PR),以及基于网页级别的新算法。简单的说,就是外部链接越多,排名就越高。很快大家就意识到这一算法的漏洞,开始制造大量垃圾链接,去留言本论坛等地方留下各种不相关的链接,买卖PR ,买卖链接,制造大量链接工厂,注册大量域名,然后互相链接起来等等,

Google 也开始反击,加入了 Sandbox 效应等一系列反制手段。雅虎也有类似时间延迟效应,只不过力度没有 Google 那么大。有了沙盒效应或时间延迟效应,链接的效果显现的变得非常慢。作弊者往往也就失去了耐心,不太使用这个方法了。

同时,这些搜索引擎对链接分析技术的提高,能够检测出哪些链接是有意义的,哪些是作弊手法。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机器并不像人那么聪明。人可以一眼看出哪些链接是纯粹为了增加链接,欺骗搜索引擎,哪些链接是有意义的投票行为。但搜索引擎蜘蛛离这一步还差的远,所以还是有无数的作弊者每天在制造着大量的垃圾链接。搜索引擎目前的算法变成好的网站链接你,你的PR才会高,垃圾链的用处就不大,除非很多,好的网站链接你,他会被你拉低,那么你要么付广告费,要么他认为你很有前途。

搜索引擎也倾向于分析用户行为模式和用户与网站的互动性。网站推广者应该在诸如书签,网摘, Wiki ,链接点击率,网页浏览时间,用户在网站的互动性等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

对这些最新趋势,作为网站优化应该保持足够的敏感和信心,OSPod认为你最终骗不了百度,尤其是没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你能不付費排前面,如果有,百度就给你打工了。若干手法在今天管用,明天就不一定管用了。还是好好做内容,吃绿豆固然省事,也用处不大,你是做网站的吸引客户的,不是骗搜索引擎的。

清华紫光588元企业独立网站建设,绝非自助建站,免费试用两周,满意后付费。点击开始浏览模板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查看评论|

标题:
必须填写
内容:
必须填写

提交评论重新填写

紫光企业建站资讯Website Development

预定
top QQ客服 微信平台
关于OSPod|诚聘英才|建站帮助|代理商加盟|证书查询|代理后台|
紫软建站:企业模板建站产品(内容管理CMS)、论坛产品(bbs)、博客产品(blog)提供商。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08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090145 

紫光动态站 紫光建网站 紫光模板网站 上海企业建网站 江苏模板网站 深圳企业建网站 北京企业建网站

苏ICP备17048809号-1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