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紫光建站资讯>>建站知识

cn域名必须备案才能解析吗?

作者:紫光企业建站 浏览人数:5910 日期:2011-12-16 12:39 【字号:  

cn域名购买必须做实名制,不做实名制域名的购买不能完成,购买后cn域名要做解析的时候,很多域名商要求网站备案,但是有些企业建站后考虑外贸需求,建网站的服务器是在在境外(香港、美国等),而网站备案必须是递交材料到机房来完成,境外机房(例如香港、美国机房)并不提供在中国工信部备案的服务,那么这些网站能运营吗,需要做那些手续才能运营?紫光建站解答如下:

首先,工信部规定所有在中国的网站必须备案,无论使用什么域名,只要网站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上必须备案;如果不备案,是不允许网站在中国大陆运营的;

其次,如果cn域名的网站服务器在境外(例如OSPod的服务器在香港),如果机房不提供备案,可以可以填写《域名解析情况说明书》,这个说明书是说明您的cn域名是用于境外解析的(就是网站服务器在境外,例如OSPod的服务器在香港,也算是境外);通过后就可以解析了

其三,备案的方式大约要1~2月左右,解析说明书审核要1~3天左右,用户自由选择;

其四,OSpod建议:有合法营业执照的网站按都应该按要求提交资料完成备案,备案后网站能比较正规的运营。 

cn域名实际操作中,很多小域名注册商,不知道这个《域名解析情况说明书》,经常会以cn必须备案,是国家规定等等作为说辞,可以把下文中政策法规出处给域名商浏览。 

 

附录1:国家政策法规的出处:

http://www.cnnic.cn/jczyfw/zwym/zh01_ymzc/201102/t20110215_20335.html

页面中:第”三、如何注册中文域名“中的“9、域名注册完毕,关注备案审核情况”

 

附录2:

 

清华紫光588元企业独立网站建设,绝非自助建站,免费试用两周,满意后付费。点击开始浏览模板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查看评论|

标题:
必须填写
内容:
必须填写

提交评论重新填写

紫光企业建站资讯Website Development

预定
top QQ客服 微信平台
关于OSPod|诚聘英才|建站帮助|代理商加盟|证书查询|代理后台|
紫软建站:企业模板建站产品(内容管理CMS)、论坛产品(bbs)、博客产品(blog)提供商。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08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090145 

紫光动态站 紫光建网站 紫光模板网站 上海企业建网站 江苏模板网站 深圳企业建网站 北京企业建网站

苏ICP备17048809号-1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