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紫光建站资讯>>建站知识

中小企业建网站要多少钱

作者: 浏览人数:3558 日期:2010-06-28 17:48 【字号:  

很多企业在准备建设公司网站时候会发现,市场上网站建设的价格十分混乱,有的公司开价上万,有的称仅需千八百块,甚至还有几十元的,让大家无所适从,企业网站建设究竟是要多少钱?

网站建设本质是一种服务,服务性产品由于不标准,报价悬殊很正常,不同的价格代表着不同的服务内容和质量,取决于你自己的期望和能力。类似同样的菜在大排档和饭店做法差不多,但因环境、卫生、味道完全不同,价格自然也差别很大,紫光企业建站并非认为网站建设费用越贵网站效果越好,要看你自己的需求(如果你要求别人替你完成所有工作,自然比自己准备材料要多付费),有多少期望(如果你希望比较特色甚至另类的网站,那自然需要额外的设计),有多少能力(如果你比较熟悉电脑或者公司有专业人才,那么你自然就不需要很多服务),事实上,大酒店和小饭馆都有客户。

所以对中小企业来说,问网站建设到底需要多少钱呢,完全视你的目标和能力而定,下面紫光介绍常用的几种方法,价格由低到高,供读者参考:

1:直接到行业网站做免费注册,如去阿里巴巴、慧聪做免费注册,录入企业信息和联系方式,就有个免费页面了,用处虽然不大,但是还是有了,费用是0,效果看自己的水平,一般第一次做企业网站,可以用这个方式练练手,两个月后您可能就明白,没有收费自然效果服务也不好,当然行业网站会不停的给您电话,说服你成为缴费会员;

2:找懂技术的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对你觉得靠谱的某个网站进行复制,做成静态网页,然后花60元左右买个域名,花50元左右租个空间,这样每年大概100元左右,缺点是要调整网站如加个产品不方便,出了问题也很麻烦,要么自己学,要么再请朋友替帮忙,你继续请他吃饭。

3:自助建站(智能建站),自己准备好内容后到企业自助建站平台,录入信息,网站就做好了,空间和服务都包括了,大概每年50-1000元,域名每年60多,成本也是每年100-1000元不等,好处是价格便宜,一般可以先试用再购买,如果没有很特殊要求这是最快最省事的,先做好再付费,也不会扯皮,缺点就是自助站相当于成品站,调整版面比较困难,200以下的模板效果很差,推荐使用ospod的网站,独立效果,模板也是完全独立的,样式还行,可以试试。

4:找个私人上门做动态网站,一些有技术的自由职业者,平均收费500-2000元左右,他们会找个免费建站产品,替你设计全套页面,做一个动态网站,好处就是他们上门和你聊,可以照顾到你的特殊需要,坏处就是个人水平参差不齐,时间和精力不同,质量波动较大,可能突然就喊不动了,过上半年,也许他就不做了,只能不行就再找一个。这种有点象私人装修队,如果你非常精明并且有技术能力,会又便宜又好。大概是第一年1000以下,以后每年大概300多的空间域名费。

5:找专业公司,上门聊业务和想法,提供文字素材和图片,他们出网站设计图,你们讨论并要求修改,最后做成页面,他们录入初始内容,最后他们推荐一个空间或者服务器,买域名上线。最起码需要2000-3000元。低于这个数,正规公司就不想折腾了。第二年大概出个是500-1000不等,因为第二年如果收不到服务费公司肯定不能维持。这个比私人有保证,也能做定制的特殊效果,风险就是他们一般要先付一定费用,做好后,你不满意就麻烦了,他们不太可能重新做,那就只能看你的谈判能力了,成本是第一年2000-3000,第二年500-1000(后期维护工作是不多,但是价格低了对方就不愿意维护了)。

6:找更专业的公司,他们在美术和创意方面有高端人才,会了解公司理念,发展方向等,做之前会出设计方案,并提供出2-3个效果图给客户挑,确认后然后再开始做其他页面的设计,大概要2万-10万(看建站公司的规模),通常会建议你租独立服务器,一年大概7000-12000,这样缺点就是贵,一般情况下效果会很好(紫光建站找过为奥运做页面设计的公司,大概是3万左右一页面。美术效果的确好),事先要説好功能要求,如要增加需要再加钱,适合大中企业和要想作出与众不同的网站的公司。 

方法基本就是上面这些,大部分企业用自助建站,关键要找到模板丰富的自助建站平台,如ospod,如果有朋友是技术高手愿意帮忙,可以请朋友,很精明和熟悉建站的可以找私人,找专业公司上门定制就是先做再看,免不了扯皮,紫光软件按行业提供模板,先试用再购买,域名每年60元。网站是330,大概每年400元,风险很小,先免费试用了,你总是能衡量出到底是否适合。

清华紫光588元企业独立网站建设,绝非自助建站,免费试用两周,满意后付费。点击开始浏览模板

【共有1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查看评论|

二流子建网站www.26z.me

管理员回复:

标题:
必须填写
内容:
必须填写

提交评论重新填写

紫光企业建站资讯Website Development

预定
top QQ客服 微信平台
关于OSPod|诚聘英才|建站帮助|代理商加盟|证书查询|代理后台|
紫软建站:企业模板建站产品(内容管理CMS)、论坛产品(bbs)、博客产品(blog)提供商。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08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090145 

紫光动态站 紫光建网站 紫光模板网站 上海企业建网站 江苏模板网站 深圳企业建网站 北京企业建网站

苏ICP备17048809号-1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