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紫光建站资讯>>建站知识

企业建个网站能挣钱吗?

作者:紫光企业建站 浏览人数:1215 日期:2009-02-06 13:20 【字号:  

建个网站能不能挣钱,就和问做广告能不能挣钱一样,关键是看后面的运作,紫光企业建站开展企业网站建设以来,为众多企业建了自己的企业网站,感觉目前的企业们对通过网络渠道宣传展示很重视。确实,在电脑网络已经被应用到各行各业的今天,如果企业还不知道通过自己网站向现客户展示自己,是很不与时俱进的。

中小企业的网站,其实就是一个网络版的公司说明书,是一张网络名片,它的作用只是通过它让大家知道你、认识你,然后才进一步的进行其它合作。

企业为什么要建网站?网站有没有用?目前中国企业网站已经有上千万,肯定有许多企业应用网站赚到了钱,而且赚了十倍、百倍之多,但是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应用网站取得收益也是不争的事实。有人赚钱了,说明这里有机会;大多数人没赚到钱,说明大部分人不会抓住机会。

一些网络从业人员给企业培训时说网站的作用是电子商务、是客户关系管理等等。但是作为中小企业来讲电子商务的基础太差了,物流跟不上、支付手段没有解决,电子商务只是完美的技术方案,对企业毫无实用价值。客户关系管理是很必要的,谁都知道留住老客户的意义,可是在企业80%客户都只是在闲暇时间才上网的时代,用网站作为客户管理的手段是不是有点儿驴唇不对马嘴?

还有什么网上订购啊,在线订单啊,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客户是不可能只通过在网上看一下你的商品介绍就买你的商品,就给你提交一个订单。至少,他们会打电话咨询一下,才会决定要不要买你的东西。

紫光OSPod认为现阶段中小企业上网的主要目的是首先是“网络展示”,展示你的业务,产品和优势,这才符合中国的企业情况,具有投资低、见效快、技术含量不高、操作自由度大的特点。

要想有效益,网站建设要围绕着网络展示来动作,围绕着目标客户群来动作。每个企业的目标客户群都不一样,需要具体的分析。比如做内贸的企业与做外贸的企业网站建设思路完全不一样;面向德国的企业网站与面向美国的企业网站又会有较大区别。

很多企业把网站孤立起来,对建站缺少足够的支持,自己还错误的认为建了网站就算企业上网了。其实,客户访问你的网站,就相当于看到了你的办公室,如果灰尘满地、没人接待、没人理睬,你说会怎样?你的办公室应该有人值班,要整洁干净,并且随时要准备好咖啡招待客人。这一切网上网下没有区别,网络是真实的,因为访问者都是实实在在的人。网络与现实没有区别,现实中你用什么方法接待客人、谈生意,就把同样的方法用在网站上吧!

在这里我简单告诉你,网络需要专人管理、定期维护内容,别让客户在2010年看到2008年的新闻,别让客户发了E-mail之后永远也收不到回信,别样客户连续三年看到网站产品不更新。网站就象你养的一盆花,要天天浇水才行。现在很多企业网站没有专人负责,企业本身不重视,何谈取得回报呢?任何一个组织,包括大公司,网站是一把手工程,领导要重视,要支持,最重要的不是钱,是决心——是整合资源的决心。

清华紫光588元企业独立网站建设,绝非自助建站,免费试用两周,满意后付费。点击开始浏览模板

【共有2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紫光企业建站资讯Website Development

预定
top QQ客服 微信平台
关于OSPod|诚聘英才|建站帮助|代理商加盟|证书查询|代理后台|
紫软建站:企业模板建站产品(内容管理CMS)、论坛产品(bbs)、博客产品(blog)提供商。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08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090145 

紫光动态站 紫光建网站 紫光模板网站 上海企业建网站 江苏模板网站 深圳企业建网站 北京企业建网站

苏ICP备17048809号-1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