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紫光建站资讯>>建站知识

五成中小企业建站遭遇陷阱

作者:romp 来源:搜狐IT 浏览人数:768 日期:2008-03-05 08:31 【字号:  

五成中小企业建站遭遇陷阱”,天极数据调查中心于2007年11月6日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网站建设调查报告显示。

 此次调查由天极数据调查中心执行,调查范围涉及了国内近万家中小企业。该报告希望通过专业调查结果充分展示企业用户的需求和现状,发动全行业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报告显示,当前企业建站市场庞大,有95%的中小企业都有建设独立网站的需要,60%-70%的已建站的中小企业选择外包建站的方式。但却有超过50%的中小企业在找专业公司建站的经历中感觉吃亏上当。这一数据凸现出当前企业网站建设的现状与能获得的服务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而企业建站服务也成为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

 虽然目前中小企业网站信息化市场需求强烈,但是由于普通中小企业对域名注册、网站存储空间、网站后台管理系统开发、前台网页的设计、后期维护等概念不了解,非常容易掉入不良建站公司的陷阱里,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中小企业市场对网站建设和网络营销的积极性和信心。

 在企业建站市场,目前主流方式包括传统手工建站,以及模版化自助建站两种形式。对技术普遍存在畏惧心理的中小企业之前大多选择传统手工建站方式,此方式的优点在于可以提供个性化服务,但由于对IT不了解,市场价格的不透明性,企业客户要承担被建站公司的“专业化”所蒙蔽的风险;但市场上逐渐开始流行的一些自助建站产品也同样无法满足企业需求,这类方式虽然有价格优势,但使用起来却不够傻瓜和方便,效果也较为呆板,令大多数中小企业客户望而却步。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中小企业市场期待寻找到能够结合专业手工建站公司的服务质量和自助建站公司产品便利优势的新型建站服务模式。

清华紫光OSPod团队认为,企业建站市场不仅需要探求新的服务模式,也要彻底改变当前收费标准明显虚高,技术内容及服务内容透明度不高的市场现状。公司于今年9月份正式推出“无忧计划”服务,即定位与解决这一市场难题。借助“无忧计划”服务,中小企业用户只需要很少的资金投入,便可以在1天内获得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企业门户。通过选择模板和录入内容、上传图片等,资深一些的用户还可以通过购买或者自行设计图片模板等,创造出更具个性化的网站产品,这个网站的功能将超过由小型网站制作公司的高成本产品。只有充分了解中小企业客户的迫切需求,选用具有专业建站水准的而且简单透明易于操作的自助型产品,打造新型建站服务模式,才能让更多中小企业建站时避免遭遇陷阱而浪费不必要的精力与财力。

清华紫光588元企业独立网站建设,绝非自助建站,免费试用两周,满意后付费。点击开始浏览模板

【共有1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查看评论|

呵呵是真的吗

管理员回复:

标题:
必须填写
内容:
必须填写

提交评论重新填写

紫光企业建站资讯Website Development

预定
top QQ客服 微信平台
关于OSPod|诚聘英才|建站帮助|代理商加盟|证书查询|代理后台|
紫软建站:企业模板建站产品(内容管理CMS)、论坛产品(bbs)、博客产品(blog)提供商。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08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090145 

紫光动态站 紫光建网站 紫光模板网站 上海企业建网站 江苏模板网站 深圳企业建网站 北京企业建网站

苏ICP备17048809号-1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