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紫光建站帮助>>一步一步建设网站

技巧2:更改网站顶图

网站上通常有顶图,分为首页顶图和栏目顶图两种。默认时所有栏目的顶图是相同的,OSPod支持三种情况的图片更换:顶部大图统一替换栏目大图分别替换所有装饰性图片更换

大图替换要保证尺寸和图片类型(即jpg、gif等)与默认图片相一致,否则可能图片无法正确显示,甚至是无法显示。

顶部大图统一替换

1. 登陆后,在网站首页或者栏目页面,把鼠标放到大图上,出现红底,就点击右键,选择【替换图片】。很多大图上有动态文字,导致不能出现右键菜单,可尝试在图的边缘等没有动态文字的区域上点击右键。

2.打开替换图片窗口后,可以查看当前大图的尺寸(单位为像素),点击浏览按钮,选择电脑上的图片。如果你确定需要上传与原尺寸不同的图片,可以去掉"禁止替换长、宽不一致的图片"的自动检查,但是这样有可能导致你的顶图变形失真。

栏目大图分别替换

每个栏目顶部都有大图,默认情况下大图是一样的,可通过前面提到的方法统一替换,如果需要单独修改某个栏目的顶图,OSPod也是支持的,方法如下:

1:点击需要更换大图的栏目导航,并且选择【修改当前选中】;

2:在栏目维护界面上, 查看图片尺寸,并上传相同大小的图片。最后点击保存。

所有装饰性图片的更换

OSPod支持更换网站上所有的装饰性图片,但为了防止网站的整体设计效果被破坏,建议非美术专业人士,尽量不要更换网站的装饰性图片。

1: 在登陆后点击【后台管理】:

2:选择【cms配置】-【模板资源管理】,找到希望替换的图片,点击【替换】,注意:

上传图片应该和原图尺寸大小一致,以免破坏模板设计效果,并且图片类型必须一致(即原来图片是jpg,上传的图片也必须是jpg,原来图片是gif,上传也必须是gif),否则不能正常显示。
 

点击【替换】按钮,看到如下界面:

 

点击浏览按钮,选中你的图片,最后点击上传。

top QQ客服 微信平台
关于OSPod|诚聘英才|建站帮助|代理商加盟|证书查询|代理后台|
紫软建站:企业模板建站产品(内容管理CMS)、论坛产品(bbs)、博客产品(blog)提供商。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08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090145 

紫光动态站 紫光建网站 紫光模板网站 上海企业建网站 江苏模板网站 深圳企业建网站 北京企业建网站

苏ICP备17048809号-1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