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紫光建站帮助>>一步一步建设网站

技巧1:上传和修改内容图片

OSPod允许在任何内容中上传图片来获得更丰富的表现形式。上传图片在前台和后台都可以进行,操作也是相同的。下面以前台编辑为例,说明上传图片的步骤和技巧。

在内容中上传图片

内容中的图片可以有多种排版方式,例如下图是图片和文字形成环绕关系:

1.在需要修改的内容上,出现红底后点击鼠标右键,选择【修改当前选中】进入内容编辑界面,如下图:

 2.在弹出的修改界面上,把光标移动到希望插入文字的位置,点击【图】按钮:

3.出现图像编辑界面后,按【浏览】选择电脑里需要上传的图片,选好后点击【上传】,默认会对图片做优化处理,以兼顾网站访客的浏览效果和浏览速度。

如有条件,可预先在电脑上用 ACDsee 或者 光影魔术手 之类的软件,批量处理下图片,将图片的大小控制在30-100K之间,可提高网站访客的浏览速度。

4.上传后还可调整图片的显示属性:

其中:

图片缩放功能启用后,该图片在前台可通过鼠标点击,实现滚动放大的效果。

设置恰当的左右间距和上下间距,能让图片和周围文字之间产生一定的距离,也更美观。

图片位置,居左则是图片在左侧,右侧被文字环绕,居右则是图片在右侧,左侧被文字环绕。

图片属性设置完毕后需点击【确定】。 

修改内容中已经上传图片

登陆系统,进入前台编辑状态,鼠标移动到希望修改的内容上,出现红底后使用鼠标右键,进入内容编辑界面,点击需要修改的图片,出现边框后,点击导航上的【图】。

2.出现了图片属性修改界面,可以重新上传图片,或者修改图片属性,结束后点击确定。

图片重新上传后,原来图片将被覆盖。

top QQ客服 微信平台
关于OSPod|诚聘英才|建站帮助|代理商加盟|证书查询|代理后台|
紫软建站:企业模板建站产品(内容管理CMS)、论坛产品(bbs)、博客产品(blog)提供商。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08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090145 

紫光动态站 紫光建网站 紫光模板网站 上海企业建网站 江苏模板网站 深圳企业建网站 北京企业建网站

苏ICP备17048809号-1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841号